三观不正。真的不正。随心写,只是随心。

花与爱丽丝

© 花与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

有邪[22]

伍嘉成从来没见过这么漫长的失恋,以及如此颓废的赵磊。

闯了货的焉栩嘉是跑没影儿了,就剩伍嘉成每天抱着一只猫两只耗子守着赵磊一筹莫展,守出了孤儿寡母的架势。

“大伯你有没有药啊?”伍嘉成低声问时不时来日常串门的韩沐伯。

“我给你把太子爷绑来?”韩沐伯答得一本正经。

“你绑不了。”伍嘉成又不是真傻,“你以为我没研究过,搞不定。”


赵磊在里屋躺着,也忍不住苦笑,同时也忍不住想,真能绑来,多好。

他伤早好了,只是累,累透了,所以不想说话。


他输了,输得彻彻底底。

他看到自己的影子在郭子凡决绝的眼神里挫骨扬灰,连怨都没有了。


再也没有再有,他的所有指望都没有了。


没意思。

什么都没意思了。

如果说自己什么举动尚且有一丝意义,那就消失。


离开郭子凡,离开他的世界。


只怕伍嘉成不肯,他甚至都不明白自己的心,不明白为什么他还守在谷嘉诚不远不近的地方。

天真真好。

永远不知道什么是绝望。


赵磊决定离开那天,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也得诓骗走伍嘉成,离谷嘉诚远远儿的,不折手段。

他不是那样的人,但他做得到。而且因为他了解伍嘉成。他了解伍嘉成胜过他自己。


"退休吧,我想去读书,你要陪我。"赵磊跟伍嘉成拉开谈判,"等我读完书,生意都交给我,钱我都交给你。"

"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伍嘉成脑子根本不够转。

"我从小就跟你,你不能不要我。"赵磊自有对付伍嘉成的办法。

"我哪有不管你呀。"伍嘉成辩解。

"你为个谷嘉诚,谁都不想要了。"

“胡说八道!跟这个人有什么关系!”


赵磊全无逻辑的颠倒乾坤,信口雌黄,是胡搅蛮缠的路数,伍嘉成却又信了他的邪,急赤白脸的掰扯后,认真的陷入沉思,比起磊磊,谷嘉诚算什么?磊磊恋了,又失恋了,打一顿都不能好,他从小就跟着自己,他不能不要他不管他。


这次赵磊走得干脆利落,他没有再让郭子凡看他一眼,或者再去看郭子凡一眼。

郭子凡一眼也不想再看到他的。

他的世界根本不需要他。

什么叫心如死灰。


韩沐伯再去餐馆的时候扑了个空。

对伍嘉成随时举家搬迁他并不意外,但现在并不是时候。

韩沐伯摸了摸脑门上的汗珠,在车里点了一支烟。他太闲云野鹤,从不以当个废材为耻,可谁没有个过不去的时候。

韩沐伯捂着脸一筹莫展,突然想起某个少年老成的话,"这位大师,这么平常心,只怕还没遇到命里魔障。"

韩沐伯调转车头就要去找那位不凡的少年说一句,大师,我悟了。


陈泽希莫名其妙被郭子凡带到玫瑰园住,谷嘉诚让他选了个房间,但其实意义不大,他睡的纠结,来来回回又总是在郭子凡房间,把他的大熊踹在地上。

谷嘉诚也住回了大屋。

和郭子凡的房间之间只连接着一个共用的卫生间,他又怕郭子凡梦游的时候找不到他,又怕他梦游的时候找到他,纠结了一轮,就跟陈泽希说,你看好他别让他梦游。


除了郭子凡,数白澍最不纠结,有时候住谷嘉诚大屋,有时候自己书厅小榻,全凭自己节奏。

白澍觉得玫瑰园一切都很乱套,各种感情都奇奇怪怪的,又疏离又强烈,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分不清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从小就在无情无义的世界,修炼成个人精里的尖子,这样的混沌又纯粹,让他真羡慕郭子凡。


陈泽希搬来玫瑰园,比谷家太子爷进出帝宝还要赫然听闻。陈泽希现在倒不算计这些零碎账,住玫瑰园也好住帝宝也好,就是清醒的时候也觉得自己不知所谓,得了什么失心疯。

偶尔气闷也去俱乐部,存了心胡混个三天两夜,可一天没到头,郭子凡也并没找他,天一擦黑自己乖乖的滚回玫瑰园。


陈泽希深知这不是个好兆头,不管是对他还是对郭子凡。

他不是怕别的,他是怕自己崩,本就是个六亲不认的主,疯起来自己都怕。

郭子凡倒是没和他不亲近,又回了玫瑰园,身边都是他亲近的人,自然把布熊玩偶替代成陈泽希,偶尔半夜有梦游的征兆,也被陈泽希死死按在怀里。他习惯了和陈泽希亲近,又在自己家,谷家和陈家他也随便走,心满意足之间越发的无邪起来,睡觉总是把自己扒个半裸,往陈泽希身上一趴。


陈泽希其实没把谷嘉诚的警告当回事,郭子凡也是二十出头的人了。

但郭子凡总不开窍,陈泽希又总不想他开窍,偏又总抱着这么个光溜的人,不堪折磨,日渐消瘦,白澍都不落忍了,可算是真见了什么叫为情所困失魂落魄,自己却也时常看着睡熟的谷嘉诚发愣。


郭子凡无邪无辜,谷嘉诚也不当回事,两父子除了对方以外对外界所有人事共情得有限,他们有自己一套奇特的逻辑,某个角度来说统一的堪称没心没肺之徒,也统一的对现状心满意足。


这些都是小事,尚且不能左右风云,不过是园子里的小场面,江湖才真的乱了套。

谷嘉诚更懒之后几乎隐居,大部分人都只找得到太子爷。郭子凡现在也分裂,不管在玫瑰园怎么东倒西歪睡不醒,出了门也是高深莫测的盐一脸,时而衣冠楚楚的去陈家溜溜,也是没人敢说个不字。


陈泽希不知道哪天崩溃的。他并不善于收拾残局,谁让他不爽了,他就一锅端了。他不是没有炸平玫瑰园一了百了的想法,但如果他做得到就不至于得失心疯了。

那就只剩下落荒而逃。


崩溃了的陈泽希铁了心要走,就没打算有任何告别,真是拔腿就走,却迎面撞上刚从社团回来的太子爷。

郭子凡本来并没什么预感,见了陈泽希也只是迎上去想跟他说不管他怎么说晚上也是要吃烤羊肉的,却看着陈泽希手里的提包。

“你去哪?”郭子凡不明所以。

“我走了。”陈泽希神色黯然。

“为什么?”郭子凡大惊,“你要回帝宝?”

“我走了。”陈泽希冷了脸,“你别问。”

“你.....!”郭子凡盛怒之下卡壳了,只是他并不知道自己在怒什么,只觉得瞬间脑仁好痛。


陈泽希真觉得自己是失心疯了才半个人都没带孤身自处玫瑰园,以至于太子爷一句话,他就走不了了。

两人在楼上楼下追的鸡飞狗跳,然后郭子凡把陈泽希拷在沙发框上。

白澍拿着书外面探头看了看,就缩回了房间,玫瑰园住久了他早就见怪不怪,他才不管。


"我走我的,关你什么事。"

"你不是喜欢我。"

"喜欢。"

"那我不让你走。"

"不行。"

"为什么。"

"你又不喜欢我。"

"谁说我不喜欢你啊?我…我喜欢啊。"郭子凡急。


陈泽希有那么一瞬间面颊有点抽动,随即苦笑了下,"不是那种喜欢。"

"那种喜欢是什么,和你上床吗?我可以。"郭子凡扑过来就要解陈泽希的衣领扣子。

陈泽希一把推开他,"别闹。"

郭子凡被他推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瞪着陈泽希,陈泽希也瞪着他。

"喜欢就是喜欢,分那么清楚干什么。"郭子凡小声说。

"要分清的。"陈泽希说,"人应该要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在一起。"

"因为你不喜欢我。"

"我喜欢啊!"

"不是那种喜欢。"


两人一怔,车轱辘话又转回来了。

郭子凡不说话了,搬把椅子坐在他对面,就这么看着他,强调,"你不许走。"


谷嘉诚进玫瑰园,把外套递给白澍,换鞋,问白澍,"还闹呢?"

白澍笑着朝房间门抬抬下巴,"把人拷起来了,不让走。"

"哦。"谷嘉诚搂了搂白澍,"有茶吗?"

"你不管管?"

"不管。"想不想去马场?"

谷嘉诚鞋也不换了,在白澍额头上亲一下,带着他转身又出去了。


郭子凡盯了陈泽希一晚上,姿势都没怎么换,还精神奕奕的。

"你去吃点东西。"陈泽希很无奈。


"不饿。"

"我饿啊。"

郭子凡叫人从来糕点咖啡,一口蛋糕一口咖啡的喂他。

陈泽希哭笑不得,"太子爷,你要把我关到什么时候。"

"一会你机票就过期了。"郭子凡看了墙上的钟一眼,高兴的说。

"我不会再买?"

"哦,对。"郭子凡开始在陈泽希身上摸索,掏出他的手机和钱包丢得老远。


"……我要上洗手间。"陈泽希又出一招

"……"

陈泽希以为郭子凡没招了,没想到郭子凡麻利的把手铐的另一边摘下来,拷在自己手上,把钥匙跐溜扔出窗外,"这下好了,我怎么早没想到,走吧。"

站在马桶边陈泽希手停在拉链上,"你转过去。"

"又不是没看过。"

陈泽希居然脸红了,闷不吭声的拉下拉链。


谷嘉诚和白澍晚上才回来,开饭的时候看着餐桌上两人靠着的手就问,"二位这是哪个品牌的最新单品啊?"

陈泽希黑着脸不理他,一只左手叉着盘里的食物。

郭子凡右手空着,倒灵活得很,还有空给他夹菜。

"我们太子爷可连我都没夹过菜。"谷嘉诚坏心眼的看热闹不怕事大。

"吃你的。"郭子凡丢给他一个鸡腿堵住他的嘴,下定决心要和陈泽希死磕到底。


陈泽希趁郭子凡喝汤的时候给谷嘉诚丢个眼神,怎么办,谷嘉诚视而不见,陈泽希只能在桌子底下踹他。

谷嘉诚看他一样,眨了眨眼。

陈泽希心神领会,三两下吃完,"吃完了。"


"那走。"郭子凡吃得潦草,把碗一推。

"坐近一点。"陈泽希扯了扯郭子凡,郭子凡打着哈欠靠他近一点,陈泽希单手把他抱进怀里,揉了揉他的头发把他按在自己颈窝里,"困了就闭上眼睛。"


郭子凡一直没睡是真困,特别是在饭后发着饭晕。这会陈泽希不跟他犟了,他舒舒服服的靠在陈泽希怀里,哈欠连连瞌睡得不行。

"你不要走。"

"这么拷着我走哪不也得把你带走。"

"那也行。"郭子凡含含糊糊的又打了个哈欠,靠着睡过去。


郭子凡睡着了,睡得很沉,呼吸出的热气噗呲噗呲的落在陈泽希的脖子里。

谷嘉诚不看他俩,回书房看球赛去了。

白澍从外面走了一圈,捡回了钥匙,扔在陈泽希身上,笑嘻嘻的小声说,我只能帮你到这啦。说完不顾陈泽希的挤眉弄眼哀求恐吓,去书房找谷嘉诚去了。


陈泽希苦逼的够着钥匙,却完全没办法打开——他还要单手抱着郭子凡。

要不算了就这么着吧。


有那么一瞬间陈泽希满心悲苦的想破罐破摔。

郭子凡喜欢和他待在一起,郭子凡信任他,郭子凡依赖他,这就可以了,爱不爱的随便吧,反正他一向搞不清楚这些道道。


可是郭子凡呢?


人是应该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有一天他总会明白自己喜欢谁,想要的是什么。

谷嘉诚看完球赛再出来一看就乐了,这陈泽希哄郭子凡睡觉,合着把自己也哄睡着了。


他走过去踢醒陈泽希,压低声音问,"非走不可?"

陈泽希睡眼惺忪没精打彩的嗯了一声。

谷嘉诚点点头,拿过钥匙轻手轻脚的松开陈泽希那只手的手铐,直接拷在自己手腕上,一把抱住郭子凡,对陈泽希说,"跑!"


陈泽希清醒了,猛的跳来好几米远,掉头就想往外跑,跑了几步有停下来。

郭子凡已经醒了,正一边和把他按住的谷嘉诚搏斗,一边大喊陈泽希。

"我走了。"陈泽希一身狼狈,面容憔悴的看着郭子凡说了句,郭子凡的挣扎陷入无声,只是一脸泪水。


陈泽希有看了他一眼,用那种一眼万年的架势,然后掉过头飞快的跑了出去。

陈泽希不见影了,郭子凡愣怔了一会儿,就和谷嘉诚扭作一团,不是打架,他是想夺钥匙。


这还没完没了了。谷嘉诚难得的动了气,又把钥匙往窗外一扔。

白澍跺脚,"都扔钥匙干什么,好难找!"又只好钻进花丛去找钥匙。

等他带着一头水珠湿露拣了钥匙回来,那两父子已经停止了斗殴,谷嘉诚也放平了情绪在跟他讲道理,他接过白澍递过来的钥匙,只解开自己那一半,顺手把他拷在茶几腿儿上。茶几又块大缅甸玉,重千斤,郭子凡是无论如何也抬不起来的。


"你不该为难他。"谷嘉诚站起来拍拍衣服。"他喜欢你,愿意守着你就守着,他要不愿意了,想走,你凭什么绑着人家?"

"我也喜欢他呀!"

"不是那种喜欢。"谷嘉诚说。

郭子凡不说话了,像是陷入沉思,其实他伤心极了。

不是那种喜欢是哪种喜欢?为什么大家要分得那么清楚。


他讨厌赵磊,他喜欢谷嘉诚,他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要紧最命脉相联的人。他也喜欢韩爷叔,虽然好久没见了,还有大伯,现在觉得白澍也挺好,当然还有陈泽希,他明明喜欢陈泽希比他们都多,虽然不能跟谷嘉诚比,但比他们都多啊。


喜欢和喜欢为什么要去分呢?

人和人为什么要去分呢,人和人是不可以分的,人和人是不应该分开的。


白澍想跟郭子凡说,人生是要看造化,很多人都会乍然离场,你要学着长大。

但他说不出口。


明白这些又有什么好。


"你别急。"白澍顿下身拨了拨郭子凡的头发,"说不定他三个月就回来了呢,你知道陈泽希的,他没长性的。"

"对。"郭子凡惶然中点点头,"他没长性。"

谷嘉诚端来一杯牛奶,问郭子凡,"还闹吗?"

"不闹了。"

谷嘉诚解开手铐,把牛奶递给他,"喝吧。"


白澍无声的去了书房,剩谷嘉诚陪着郭子凡。

白澍觉得玫瑰园一切都很乱套,各种感情都奇奇怪怪的,又疏离又强烈,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分不清又有什么关系呢,陈泽希是犯了执念。

只要在一起。


他同意一点,人和人是不可以分的,没有人可以毫无关系的活下去,有人喜欢就不错了,还管哪种喜欢干什么呢。



评论(6)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