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真的不正。随心写,只是随心。

花与爱丽丝

© 花与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

有邪[23]

乱炖避雷

~~~~~~~~~~~~~~~



谷嘉诚盯着郭子凡一点一点啃着块小蛋糕。郭子凡早就大了,可他哄他的招数还是只有那么三板斧。

郭子凡愣愣怔怔的吃着,又倦又乏,反而不那么伤心了,脑子浆糊的像一晃都很晃出脑仁花来,吃完就说困了。


郭子凡睡了,谷嘉诚坐在床边的躺椅上看着他,难得的有些情绪,在他心脏里来回穿梭了一回,有点酸,有点涩。

他想点支烟,想起郭子凡不许他在他房间里抽烟,愣了愣,还是点了一支。他凑近郭子凡的脸看,长长的睫毛覆盖下去一片阴影,这张脸一点也看不出小时候的泥猴样子,但他还记得那个泥猴。他总觉得郭子凡还小。

谷嘉诚朝着这张脸喷了一口烟,烟雾中他看不清郭子凡了。


郭子凡半夜被惊醒,伸手一摸,床边都是凉了,努力的睁了睁眼,看到坐在旁边躺椅上的谷嘉诚,闭着眼满脸倦色。他无声的爬过去,爬上谷嘉诚腿上,环臂圈着他。

“醒了?”谷嘉诚被惊醒,搂着他的腰。

“嗯。”郭子凡的脸靠在谷嘉诚脖子上。


他现在平静了,全无波澜的那种平静,现在这个空间只有他和谷嘉诚了,和小时候一样,和一直一直一样。

要是所有这些人都没在玫瑰园出现过就好了。赵磊也好,陈泽希也好,小伍哥也好,白澍也好。


但人都是一夜之间长大的。

郭子凡有种预感,他的好运走到头了,有些事情一旦明白了一旦懂得了,就再也回不到不懂的时候了。


谷嘉诚一脸倦容的进房间,白澍问子凡呢。

"睡了。"谷嘉诚搂了搂白澍,"干嘛骗他。"

"有点希望总是好的嘛,有希望就有惦念。"白澍亲了亲谷嘉诚,"要你哪天突然不见了,我也希望有人告诉我你会回来的,要我你也一样嘛。说不定哪天郭子凡也会离开的。"


"不许瞎说。"谷嘉诚生气了。

"谷先生,万事皆可能。"白澍不知道他气的是哪句,但比起自己来应该是最后一句他更生气。不管出现谁走了谁,这父子俩,才是命相连的。

白澍顺了顺他的毛,眼神转向窗外。窗外延绵的白玫瑰,没边没际,深蓝至黑的天空下,有颗北极星孤零零的亮着。

玫瑰园真是天下最好的地方。白澍闭上眼前想,郭子凡真会投胎。


韩沐伯一时半刻查不到焉栩嘉,一片走投无路中,只好只身先去了横店。

费了点事,找到剧组,打入内部,蹲了好几天。


原来拍戏这么辛苦。

这是韩沐伯由衷的感慨。尤其是古装戏。


看着他凌晨起来上装,看着他爆嗮雨淋,在泥水里爬,想不明白为什么要有这么一出。

几年不见,肖战更瘦了,眼尾风情更盛了,完全出挑成一个美人儿,一身古装显得他身长玉立,又带几分佻达,衬托得他身边那位十分雅正仙气。


韩沐伯在肖战酒店房间的楼下包了一层酒店,在最大的套房最大的床上摆个大字,内心翻江倒海良久,才在心里叹了口气,架出电子屏,接设备。

又过了许久,才在窗口架着的望远镜远远的看着几辆剧务车出来,一大群人乌泱泱的从几辆车下来汇合,前呼后拥的拥着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进酒店。


后院整个花园餐厅都被剧组占满了,顶着漫天星光饥肠辘辘像一群野兽。肖战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机械的往嘴里送食物,情绪不高,眼睛还是红的。

今天的戏份情绪波动太大,有点伤神,也不知道自己这么认真干什么。

他鬼使神差的往玻璃墙外旁边的小路看了一眼,愣了下神觉得自己看错,定了定神发现自己果然看错。王一博正拎着块滑板,穿得像个忍者神龟,穿过餐厅旁小道蹦跶着下楼了。


到底年轻几岁,肖战想,这么伤筋动骨的一场戏,一CUT人就像没事人一样。


肖战吃不下了,拖着脚步穿过花园准备回自己房间,路坏了几个,整个小路上忽明忽暗的,肖战几乎在闭着眼走路,只想一头栽到床上去。


蛋蛋。


全世界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叫他。

肖战木然回头,远远的看不清人形,肖战似乎也看到了那张永远喏喏的似笑非笑的脸。


“滚。”肖战抬了抬眼皮低声说,连脚步都没停下。

再抬眼,人影已经消失了,一如幻觉。

永远是那个样子。


肖战又几乎闭着眼睛走路,半路被人握住手腕。

“放手。”

“陪我去玩滑板。”

“不会。”

“我教你。”

“不学。”

肖战没心情跟王一博闹腾,把他甩在路边,大跨步的走了。

王一博站在路口,路灯下灯光明明暗暗。


肖战身心俱疲,灯都没开回了房间就闷头在被子里。这场戏拍了三天了,每天都在撕心裂肺中,闭上眼睛就是穷奇道的山呼海啸。

“师姐啊....”肖战趴在被子里,喃喃的自言自语了两个字,鼻头又发酸了。

这几天和师姐的扮演者在片场都只能各自绕开走,一碰见她就会哭。

他疑心自己出不了戏,要玩儿票拍个戏就把自己搭进去了,那也太惨了。


韩沐伯。

呸。


王一博来敲门的时候肖战已经回过血,沐浴更衣完湿着头发随便开了部剧。

王一博也湿着头发,穿着和他一式的酒店的浴袍,很不拿自己当外人的往沙发上一坐。

“你来干什么。”肖战瞅头发还滴水的王一博,觉得这人很奇怪,洒点水就会变好看许多。

“打游戏。”王一博还真捧着手机打游戏,头都不抬。

肖战看了他一会儿就不理他了,继续看着剧,王一博似乎也没打算理他,继续全神贯注打游戏。

一会儿客房服务又来,送来宵夜水果和酒。

“你叫的?”肖战问王一博。

“他们说你晚饭几乎没吃。”王一博还是没抬头。

肖战嗯了一声,不动声色的吃。


他深知王一博是个没心的,告诫过自己。

不管片场那个人是如何的隐忍深情。

石头心也还有捂热的可能,一个人没有心,那是无从下手无懈可击的。


肖战无声无息的吃,王一博终于放下手机,看着他跟一只白水虾搏斗。

王一博从他手里拿过虾,默默的剥了壳,递到他嘴边,哄小孩儿的语调“啊~”

肖战不张嘴。

“听话,张嘴。”王一博朝他抬抬下巴。

肖战张嘴了。


王一博剥完一整盘虾,去洗了手回来,肖战还在不紧不慢的吃,王一博把醒好的酒倒了两杯,关了房间大灯,只留了落地灯,滑了一杯给肖战,压着嗓子叫了一声,“魏婴。”

肖战低下头,眼圈又红了。

王一博你没有心啊。


王一博没有心,但不妨碍他是个肉食动物。

肖战实在是个美人,全身上下没一处不美。

肖美人温润和曦如人间四月天,人人都爱,王一博就还好,反倒是这两天美人撕心裂肺的哭声在山谷里回档了两天,他都不想自己一个人睡了。

眼看美人又要落泪,王一博搂过他,一边喃喃的不走心的不哭不哭,一边鼻子覆盖在他耳根闻着,舔了一下他的耳垂,低声说,“我的哥哥,你连耳朵都是甜的。”


肖战红着眼睛看着他的脸。

王一博没有心,但王一博是好看的。肖战好看的很显眼,王一博的好看却是没看明白就算了,看明白了,就是欲罢不能的好看。

一个没心的人,怎么能有这样又欲又禁,又深情又疏离的眼神。


肖战还没想明白,王一博的手已经滑进他的浴袍里,不轻不重的往他腰上捏了一把。

王一博找他命门是一找一个准,肖战瞬间倒吸了一口气,还带着雾水眼眸瞬间染上了一片绯色,下一秒钟已经被王一博一只手抓住两只手腕,压在了沙发上,腰上的浴袍带子被他一把扯下缠住他双手,肖战就闭上眼任由他了。


王一博是属狮子的,在性事上从来都是强势而进攻性的,完全掌控性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王一博特别不性急,他端过红酒,一口一口的渡进肖战嘴里。

和剧里人物相反,肖战是酒量极差的,几口酒灌下去,眼尾就红了,他睁开眼奇怪的看着王一博,今天这么迂回非常不像本尊。

一睁眼就对上王一博的脸,窄面颊,窄而唇薄而丰满,每一条轮廓线都恰到好处,眼神里常有的冷淡疏离此刻多了几份温热,他手指划了下肖战的面颊,“肖老师,这场戏明天还要拍一天呢。”

肖战对视着他的眼睛,眼泪愣怔怔的又从眼角滑出来。他实在不是个爱哭的人,这几天却一碰就碎,算把十年的眼泪都要哭完。王一博也是有点不适,肖战从来是个滴水不漏的人,所以分寸都恰到好处,这个样子他有点吃不消。

他是个完全没有多愁善感的人,心里也不禁长长的叹了口气。


当然最吃不消的是肖战眼角那眼角的温柔风情,此时被染上泪光更是多出几分凄楚,绑着他手的带子不知不觉的松了。他一点点舔着肖战的眼角的泪,覆在他怀里呼了一口气说,“哥哥啊....你别哭了。”

再哭我可是要发疯了。


王一博突然趴在他怀里一动不动,竟有种乖巧的错觉。

王一博出道早,肖战突然想起他看过的王一博早期的视频,十几岁时候的孩子,染着金色的头发,服帖乖巧美貌,人称王一博的白牡丹时期,和如今的机车少年宛如不是一个人。


肖战手被解放,下意识的搂住了怀里这个叫自己哥哥的人,无声的在他背上摩挲了几下,一瞬间有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然后在这种错觉中,脖子根一阵熟悉的刺痛,王一博又开始咬人了,而且咬得非常有技巧,避开了露出来的脖子和锁骨,半松的浴袍也已经被他完全打开。

果然错觉还是错觉,果然王一博还是没有心的,一个没心的人是没法治他的。

被完全压倒前肖战在想一个问题,确实没法治他,除非给他装一颗心,才能虐死他。


肖美人美不算什么,这个圈子能端起这碗翻的男男女女自然都各有各美,但肖战实在是敏感,无论手唇,所到之处无不瞬间火热颤抖,低沉压抑的喘息全是让人想凌虐的欲望,带得他小腹窜起一股火苗。

王一博又把人手腕缠住,再没什么迂回,分开他的腿抵上去,紧紧压住身下的人各种撕咬,一边含糊的命令,“叫我。”

在王一博看来,肖战不但是个美人,简直就是欲望的化身。至于他的眼泪哪里来的,他之前不知道,现在也不想知道了。


韩沐伯在王一博的手滑进肖战的浴袍那一刻就关了监控,黑暗中他脸上还是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脑子里却全是撕裂的疯狂——那个人,被剥光,是什么样子?


白澍好几天没回玫瑰园。陈泽希一走就跑得没影,好多事儿成了他的事儿,但好多事儿只有他也不行。

他只能去翘陈泽希的保险柜,然后才发现陈家生意的许多核心,都已经授权给了郭子凡。

这算什么事儿?


白澍左右想想,还是觉得,这算什么事儿?

只能把郭子凡叫来公司签字。

郭子凡叫来也就来了,沉默的坐在陈泽希的班台前,该签字签字,改看文件看文件,一坐坐半个月。


郭子凡在公司加班到深夜,才喘了一口气。

桌上是陈泽希的方口酒杯,背后衣柜里挂着陈泽希的西服领带,抽屉里还有陈泽希的光电乐器编辑器。


他拿起方口杯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摘下挂在领带夹上陈泽希的领带,缠缠绕绕在手腕上,领带上还有陈泽希的气息,什么时候开始,那种气息郭子凡一闻就闻得到。


这一阵子,郭子凡明白了两件事,一是那种喜欢到底是什么喜欢,二是陈泽希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的事实。

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又隐约觉得什么都是他的错。


他也明白,有的东西再也回不去了,他懵懂的那些年,他被人圈起来保护的那些年。

他甚至想起了很多事,想起了被谷嘉诚捡回家的那个晚上,想起了福利院的常年发霉的阴湿的味道,想起了他每天晚上穿过几道铁门去送吃的的那个人,想起了那个人是赵磊。

想起了赵磊跟他说,如果我逃得出去,我带你一起走。

也想起了他跟陈泽希说,日子这么长,怎么过得完的时候,那个人说一天一天过,我陪你过。


都是骗人的。

郭子凡平静的想。

但凡会说出口的承诺,都是因为没把握。

都是骗子啊。


郭子凡一口一口喝着被子里的酒,遗漏的酒液划过他滑动的喉结。


演出后台,焉栩嘉第一百零八次打开邮箱,没有新邮件,也没有回信。

他磊哥终于是不要他了。

终于把他摘除他的生命之外,把他丢回自己的命运里,不闻不问了。


焉栩嘉扣下电脑,开始换装,看着镜子里的人。

茶庄少主。

男团新贵。

这才是他。

这是也不是他。

这是他人生的A面,但他人生的B面已经被赵磊完全干净的抹杀了。


他的人生从来都是赵磊的指拿打哪。

除了最初的那一次。

磊哥,如果那时候我留下来,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样。


可惜赵磊再没给过他纠正的机会。


韩沐伯在台下,周围的尖叫声震耳欲聋,追光灯下出现的焉栩嘉,哪怕是唱着RAP,也是活脱脱的叛逃王子,和他一年前看到的那个少年判若两人。

让韩沐伯大吃一惊,原来这位竟是个真王子。


焉栩嘉把韩沐伯带回自家茶庄,一边泡茶一边问韩沐伯,“这位大伯,有何贵干啊。”

“他们人呢?”韩沐伯接过他的茶喝了一口,苦得差点喷出来,“你下毒了吧?”

“绿水青山,清心,凝神。”焉栩嘉看他一眼,笑。“大伯,凝神。”

两个人都是天生一副笑面孔,都是不紧不慢的闲人气派,显得就是一副人间富贵的繁华景象,谁知道背后都是一脑门子官司。

“你也要凝神。”韩沐伯也笑。

“我凝不凝也没差。”焉栩嘉依然笑着,回答他上一个问题,“别问我,我也找不到。”

“那我就找你。”韩沐伯推过一张照片,“保他。”

焉栩嘉看了看照片,咦了一声,“肖战?”

“你认识?”

“颁奖礼上碰到过。”

“那正好。”


焉栩嘉把照片推回去,“门有门规,我不接私单。”

“那看私交?”韩沐伯没办法了。

焉栩嘉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意思是我和你有什么过甚的私交。

无声无息的尴尬了一会儿,焉栩嘉问,“谁要动他?”

“是他要动白澍。”韩沐伯说。后面就不用说了。

“原来是他。”焉栩嘉想起他那单没接的生意,原来雇主在这里。

“我也不知道底子是不是他。”韩沐伯很无奈,“只是查到他那了。谷嘉诚,你懂的。”

“我不懂。”焉栩嘉说,“我们只问事,不问缘由。”

再度沉默,就在韩沐伯觉得确实快聊不下去的时候,焉栩嘉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他是你什么人?”

“命里魔障。”


评论(7)
热度(32)